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汽车系参加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胡新月     发布时间:2018-05-31     信息来源:汽车系      阅读次数: 【关闭】

字是中华文明的载体和基础,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有着深厚的文化意蕴和文化魅力。为了引导学生感受汉字的奥妙,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523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在南阶101教室举办了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汉字听写大赛决赛”活动,汽车工程系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认真参与,每轮选手规范书写,汉字美观大方、苍劲有力。一个个中华汉字,从结构到笔画,学生一一严格书写,似行云流水般,彰显出汉字的无穷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汽车工程系参赛选手们获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和兴趣,激发了规范书写汉字的热情,还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文化,感受到汉字的魅力与博大精深。

(供稿:汽车工程系 审核:陈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