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汽车工程系举办“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讲座
作者:汽车系     发布时间:2019-03-22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2019年3月21日,在汽车工程系团委、汽车协会的共同组织下,于晚上19:00在5106举办了《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学术讲座,主讲人为汽车工程系机械教研室的疏剑副教授。汽车工程系的数控、机械、模具及汽车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的关键技术点、数控机床的硬件装调、电气装调和目前数控机床技术改造方式。考虑到我校高职学生的实际情况,讲座采用了图片和视频的方式进行展示。结合当前工业发展的形式,疏剑副教授重点介绍了数控机床技术改造的方向:机器人配合数控机床的自动上下料及FMS的逐步工业化。

通过聆听讲座,学生对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明白了目前的数控机床在加速往前发展,以往一线的机床操作人员将逐步被自动化的辅助设备所替代,及早的学习和研究数控机床的改造技术可以为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打开一个方便之门。

                                                                 作者:疏剑

审核:张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