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汽车工程系机械教研室召开“核心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疏剑     发布时间:2018-09-21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系机械教研室于5407办公室召开关于“核心课程建设”的专题研讨会议,汽车工程系机械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机械教研室主任疏剑主持。

会议首先充分肯定了机械教研室目前已经建设完成的省级精品课程《数控加工技术》。大家对该门课程建设的历程进行了回顾,对课程建设中涉及到的团队建设、硬件资源建设、教学资料建设进行了梳理,为后期该门课程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作积极的准备工作。

随后就机械教研室的校级重点课程《机械设计基础》进行了探讨,该门课程属于机械类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程,课程涉及的面比较广,其理论基础相对于目前的高职学生来说要求偏高,该门课程的实施目前采用的是项目化教学方式,能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但课程实施中其设计理论能落脚的实物应用较少,针对这一情况,将其后续课程《金属切削机床》作为《机械设计基础》课程的延伸教学,两门课程的教学原则上由一个老师进行连贯教学。

为避免课程建设中存在的资源浪费和重复建设问题,大家一致同意课程建设按照“专人专课”的思路进行,即每个老师负责一到两门的课程建设,建设完成的课程在一定范围内实现教学资源的共用共享与统一化管理。

专业的发展在于课程建设,高职院校教师的发展也必须依托于课程的建设,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更是任重而道远,它关系到学生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获取,与就业成才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