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汽车系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作者:朱婷婷     发布时间:2018-09-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掌握基本常识、练就基本技能”既能为健康人生保驾,也能为平安校园护航。为持续深化安全教育成果、增强安全自救素养,努力避免和正确处置安全事故,9月12日下午,汽车工程系红十字会面向2018级新生成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一方面针对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及常见病的预防和处置方法和原则进行系统学习掌握。同学们进一步认清掌握应急常识、把握急救原则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另一方面突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的重点技能进行专项逐人训练,让同学们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中同学们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深知此事须躬行”,以往道听途说、浅尝辄止在关键时刻不仅救不了命,反而会害了人。

    整个训练过程同学们参加积极,小教练员们组织认真,此举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不安全因素带来的伤害,为同学们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添加了防护盾

窗体顶端

作者:朱婷婷

审核:陈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