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教师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园地 >> 正文
汽车工程系开展 争做“民间河长”,共建美丽滁州
作者:胡新月     发布时间:2017-12-03     信息来源:汽车系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更好地推行河长制,吸纳青年志愿者加入水生态环境工程建设,滁州市琅琊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刘伟、团区委书记吴迪、副书记徐晶晶于2017年11月23日上午10:00莅临汽车工程系,就吸纳青年志愿者担任民间河长一事进行商议和讨论,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汽车工程系主任张信群、团总支书记朱婷婷、团总支副书记胡新月、桑浩等。

琅琊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刘伟向大家大体介绍了河长制以及河长制工作的推进,他表示,“目前滁州市河长制的推进工作已经取得很大进展,摸底调查污染源、污染源分类、一湖一河综合整治方案、一口一档工作均已完成,但在河长制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可以加入这项工作,担当起民间河长的责任”。张信群主任表示,“汽车系会全力支持这项工作,青年学生有热情、有担当,让他们多多参与公益活动是服务全社会的好事”。此外,汽车系团总支书记朱婷婷就学生如何参与这项工作,如何确保学生安全等问题与主要负责人进行商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行河长制是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要举措。让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推行河长制的队伍中,不仅给学生提供了锻炼的平台,还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为建设和谐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张信群  供稿: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