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19-05-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李克强总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及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5月14日下午,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综合楼9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滁州职教集团理事长李柱梁,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家水,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王刚,市妇联副主席汪玉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滁州职教集团秘书长穆松出席会议,市经信局、工商联、发改委、科技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商务局、团市委及学校教务处、科研处、成教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穆松主持。

   

穆松首先介绍了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创新创业教育、校政与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多道提出学校在推进技能型人才培养、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三个方面希望能够听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建议。

座谈会上,发改委社会科科长吴冬菊提出,在新的职业教育改革和经济发展形势下,希望学校能够优化专业设置,在家政、健康养老、智慧城市、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社会培训,在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发挥作用。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科长杨洋提到,希望科技局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大与学校合作和工作对接,共同为滁州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王刚指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农村改革发源地的一所地方高等职业院校,希望学校教育改革能够面向农村和基层,为农村培养更多管理和技术方面的人才,对接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战略,争取做出更多的贡献。

江洁就《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指出,一是围绕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在专业设置、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方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加强学校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共同抓好《方案》的落实。

最后,李柱梁介绍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背景及经历的三个重要阶段后强调,一是学校坚持走地方性、技能型、合作式办学道路,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二是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政府部门提出的意见,拿出切实方案,抓好落实。三是结合学校实际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和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会上,其他人员还就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作者:詹玉新

                                                                             审核:周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