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届学生顶岗实习研讨会
作者:ZJC     发布时间:2019-01-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7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1楼报告厅召开2019届学生顶岗实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穆松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办公室、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系主任和书记,2019届学生辅导员及相关人员。会议由穆松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走访调研小组15日深入企业了解到的顶岗实习情况的汇报。大家一致认为,学校2019届学生在本地实习的安排定位准、契合度高,充分体现了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

江洁指出,教师走访工作对学生来说是鼓励、是温暖,要经常化、多样化开展。教务处和各系要加强管理,深入企业做好指导和对接工作。

穆松讲到,在调研走访中发现,学生可爱、企业可敬、园区领导服务意识可赞,实习工作使我们学生的综合素养明显提高。实习环节,教师要深入企业,教育不能缺失,关爱不能缺失。各部门要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全方位对接企业,把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管理好,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学校领导的期盼。

许雪峰就调研走访工作谈了几点感受,并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了几点要求。一要看准高职发展形势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围绕滁州六大支柱产业,服务滁州,植根滁州,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二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把认识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处理好课程之间的关系,聘请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三要强化对实习指导教师的管理,加强督导,以生为本,协调处理好实习中存在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