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学院创业班招生动员会
作者:zjc     发布时间:2018-09-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12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创业班招生动员会在综合楼9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穆松主持,各系部主任和党总支秘书、教务处、团委、爱喝水和云伙计两家合作企业及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穆松就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意义、创业班管理、考核制度以及招生宣传等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一定要有创新、有突破。与企业合作的创业班项目要落地、生根、开花,打造省内一流的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特色。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多道宣读了《关于调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调整创新创业学院组成人员的通知》两份文件,并就创新创业学院功能定位、项目引进、创业班招生与管理工作等作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下一步要着重做好创业班开班的软硬件建设,希望各系部及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创业班招生和学生培养工作。

爱喝水和云伙计公司就各自的企业及创业班管理与项目运营作了介绍,并表态要全力扶持大学生创业,与学校共同培养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人才。

经学校与企业洽谈,学校决定于本学年与云伙计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办“云伙计”创业班、与深圳爱喝水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爱喝水”创业班,创业班从在校毕业班各专业各门课程学习成绩及格的学生中招生,每个班50人。招生方式为,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系部推荐、企业测评选拔、公示等。入读创业班的学生不再学习原专业最后一年的课程,而是根据创业班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企业项目学习创业知识和技能、参加创业实训,进而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并以创业班课程学分替换原专业最后一学年所有课程学分。创业班学员学习结束成绩合格者,发给创新创业学院结业证书,同时发给原专业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