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完成教学管理干部暑期培训


作者:jwc     发布时间:2013-08-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规范化建设,82226日,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暑期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院长李柱梁、副院长江洁出席培训会,各系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教务处、实训中心和督导室全体人员以及2012年以来新引进教师等共150余人参会。

 

 

 

   《管理为基,课程为本——实验实训课程改革探索》主题讲座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副主任洪应副教授主讲,他结合承担的国家、省级有关课题的经历和工作中的体会,向大家阐明了实验实训室硬件建设、实验实训课程改革、实验实训室管理及实践教学的运行等要点和技巧。

 

 

 

    张信群教授的《新加坡职业教育理念及给我们的启示》和和翁嘉晨主任的《澳大利亚职业教育理念及给我们的启示》讲座,与大家分享了两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基本特点以及值得我校管理干部借鉴、学习的重点。

 

 

 

 

 

    《“后示范”时期的高职院校内涵建设》由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高武教授担任主讲,内容涵盖高职院校示范建设项目及“后示范”时期高职院校的发展,重点和大家深入剖析了当前地方高职院校发展的路径。

 

 

 

    江洁做总结讲话,首先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所取得的初步成效,指出讲座回顾了我国示范院校建设的历程,介绍了示范院校建设的成果,明确了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路径选择和示范院校建设重点,详细分析了高职院校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情势。江洁强调要求各级教学管理干部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清学院正处在省级示范院校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坚定走服务地方经济,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质量,特色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