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12-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部、互联网学院:

本学期已进入期末阶段,按照《关于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函〔2018〕17号)文件要求,教务处、实训中心定于2018年12月27日(周四)上午进行期末教学检查,请各系部在自查的基础上,结合《2018年度教学部门目标绩效综合考核指标》,认真做好备查工作。具体安排见下表:

序号

检查时间

检查人员

检查部门

检查内容

1

12月27日上午

8:00

~11:30

史晓云

王来兵

顾宏才

土木系

(4207室)

一、按计划完成工作情况。

1、各系部按学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完成本学期工作情况;各教研室按计划完成教研室工作情况;各任课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情况(包括实践性教学环节在内的)。查看教研室对教师教学进度检查表(对照教学计划进度表)、教案检查、学生作业检查(包括学生实践报告的收交)情况的纸质记录表。

2、教师调课单是否完整保存且与教室日志、教学日志相一致;教室日志、教学日志等材料的收集整理情况等。

二、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

1、教研室是否定期召开教学研讨会,主题教研活动是否主题明确、内容充实、目的明确,能对新知识、新技术、新教材和教学方法及时交流与推广,活动能达到预期效果。查看活动记录和相关资料;

2、教师听评课情况(查看听课节数、是否及时评课);

3、教研室工作手册规范填写情况;

4、教研室工作总结认真撰写情况。

三、19届各专业考试、毕业设计和答辩工作情况。

毕业班考试和成绩上传情况;毕业设计选题、任务书落实和指导教师的配备及指导情况;毕业答辩、成绩上传和资料归档等情况。

四、落实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是否按 “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教函 [2018]17号文件)”一一落实本系部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等工作完成情况;期末试卷的出制、审核,期末考试安排以及考风考纪、考前培训和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五、对教师的教学质量考核情况

对教师进行的学期教学质量考评情况。查看对教师的月考核材料。

六、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落实包括实践在内的各教学环节计划并及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科学合理地安排专兼职和外聘教师教学任务,下发经审核的《教学任务书》和《教师课表》等教学材料情况。

七、实训室管理。

1、查看实践教学与实验室设备运行记录册填写规范(设备保养、维修等);

2、耗材使用结余盘查;

3、实训室安全检查;

4、各实训室6S开展情况、工作总结等;

5、《开展18年度实训室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率分析》情况;

6、合理地使用和管理公共体育器材和场地情况。(第6条体育部)。

机电系

(5301室)

汽车系

(5503室)

传媒系

(艺312室)

基础部(综合楼214室)

2

12月27日上午

8:00

~11:30

刘 杰

陈 琳

张亚芳

信息系

(2523室)

食品系

(2311室)

经贸系

(1405室)

体育部

(体育场二楼)

互联网学院(1306)






注:请检查人自带水笔,现场认真、如实详细填写记录(一人填写一份);检查完后,请将电子稿发给史晓云,纸质表于1月1日前交至教务处705室。


                               教务处 实训中心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