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


作者:张延义     发布时间:2018-06-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部:

为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增强服务发展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特色与品牌专业建设,根据《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试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意见的通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管理办法》、《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定学分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外学分认定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通知如下:

1.各系、部要认真组织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深入调研,结合学院和专业发展现状,将创新创业教育、工匠精神培养贯彻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认真落实好《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建设对国际化人才、创新型人才、协同型人才、复合型人才的要求纳入课堂教学内容。以更好地服务滁州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2.各系、部要根据教务处提出的修订教学计划指导意见和要求,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或教研室为单位,确定专业负责人(附件1: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负责人一栏表),组织好校内、校外专家,深入调研、认真分析,结合学院实际修订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基础部要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设置好通识课程(公共基础必修课)教学计划。

3.各系、部要组织人员对本部门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论证、修改和完善,经系主任审定后,于6月15日前将初稿上传至泛雅学习平台质量工程管理系统(http://czc.zlgc2.chaoxing.com/)。

4.教务处于7月初组织专家组审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专业负责人再根据专家网络评审意见,完成对质量工程管理网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缮工作。7月中旬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报院长办公会议审定。

5.各系部需在8月30日前将批准后的各专业完整的教学计划录入青果教务管理软件,教务处将于9月汇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下发。

附件:1.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负责人一栏表;

2.2018级通识课程教学计划;

3.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格式及要求;(统招、对口模板)

4.2018级五年制人才培养方案格式及要求;

5.2018年设置专业目录。

(附件从教务处网专业建设栏下载,或从泛雅学习平台质量工程管理系统(http://czc.zlgc2.chaoxing.com/下载)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