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18-06-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部、互联网学院:

本学期已进入期末阶段,按照《关于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函〔2018〕5号)文件要求,教务处、实训中心定于6月21日(周四)下午进行期末教学检查,请各系部在自查的基础上,结合《2018年度教学部门目标绩效综合考核指标》,认真做好备查工作。具体安排见下表:

时间

2018年6月21日 下午15:00—17:30

检查人员

刘杰 陈琳

史晓云 顾宏才

检查部门

土木系(4207室)

汽车系(5503室)

机电系(5301室)

传媒系(艺312室)

基础部(综合楼214室)

经贸系(1515室)

信息系(2523室)

食品系(2311室)

体育部(体育场二楼)

互联网(1306)

检查内容

一、按计划完成工作情况。

1、各系部按学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各任课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情况(包括实践性教学环节在内的)。查看教研室对教师教学进度、教案检查、学生作业检查情况的纸质记录表。

2、教师调课单是否完整保存且与教室日志、教学日志相一致;教室日志、教学日志等材料的收集整理情况等。

二、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

1、各教研室按计划完成教研室工作情况;查看活动记录和相关资料;

2、教师听评课情况(查看听课节数、是否及时评课);

3、教研室工作手册规范填写情况;

4、教研室工作总结认真撰写情况。(重点查看对考试方式改革课程情况的小结)

三、18届《顶岗实习成绩鉴定表等材料的收集归档情况。(按班级装订,信息填写规范齐全)

四、落实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是否按“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教函 [2018]5号)”一一落实本系部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等工作完成情况;期末试卷的出制、审核,期末考试安排以及考风考纪(主题班会)、考前培训和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五、对教师的教学质量考核情况

对教师进行的学期教学质量考评情况。查看对教师的月考核材料。系部督导组本学期工作情况小结。

六、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情况

老生教材的发放情况和18级五年制转段学生教材征订情况;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情况(实施性教学计划等是否已交);下发经审核的《教学任务书》和《教师课表》等教学材料情况。

七、实训室管理

1、查看实践教学与实验室设备运行记录册填写规范(设备保养、维修等);2、耗材使用结余盘查;3、实训室安全检查;4、各实训室6S开展情况、工作总结等。

说明:请各位检查人员检查完后,将记录表于6月22日下午交至教务处709室(电子稿发给陈琳)。

教务处 实训中心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