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5-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16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904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通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总结部署近期教学工作。副院长江洁出席会议,教务处、督导室、实训中心等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及各系部主任、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延义主持。

江洁指出,教学检查是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有效手段。开学以来,学院整体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师生座谈会对教学方面的认可度较高,但相关部门也要重视座谈会中收集的意见,及时跟踪解决问题并通过合适的渠道反馈给师生。

江洁还部署了近期教学工作,要求各系部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各级文件,开展研讨;按照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对标完成任务;做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学活动标准落实工作。根据专业群调整设置教研室,进一步严格规范教学活动;落实2019年实验室预算的执行工作。做好实验室各项安全保障,进一步规范校内外实训基地,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做好新专业申报和整合改造传统专业工作。完成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

张延义要求各系部及早安排深入企业调研,做好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工作。他还就2019年系部教学工作目标考核总体要求作简要介绍。

实训中心主任曹晓斌、教学督导室主任王正萍分别针对期中阶段教室多媒体使用情况、学生教学反馈情况进行了介绍。

教务处副处长史晓云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反馈了师生代表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唐义武要求各系部督促教师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组织研讨,落实好“双基”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等工作。

会议针对推进双基建设工作、落实公共课课时安排、学风认证等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