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10     信息来源:教务处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9日下午,学校邀请2018年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赵念在南阶205教室给我校老师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参赛经验分享报告。报告会由学校教务处组织,各系、部100多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经验分享报告。

赵念老师带领大家首先分享了2018年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作品---《诵读乡愁经典 感悟家国情怀——古典诗歌•乡愁篇》,并从赛前准备、比赛选题、学情分析、教学策略、信息化手段运用于资源、考核评价、教学反思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分析和讲解,为我校教师开展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提供了指导与借鉴。

参加经验分享会教师认真聆听,在政策解读、选题和信息化应用等环节,学校教师与赵念老师积极互动和当面请教,许多教师表示经验分享会收获大,要将这些经验应用到参赛训练中,为取得安徽省2019年高等职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