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10     信息来源:教务处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高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亦为遴选优秀作品参加2019年安徽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2019年3月9日,学校在龙蟠校区致真楼1203、1205教室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决赛。本次决赛由学校教务处组织,经过各系部前期初赛选拔出的10个课堂教学项目和10个教学设计项目分三个组别进行,每组评委均由校内外的骨干专业教师、教学管理员与企业信息技术应用专家组织。

 

本次比赛规程和评分指标是按照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要求制订,评委们从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和特色创新四个方面,按照评测规则进行评判。参赛老师们精心准备、从容展示。现场展示之后,评委、参赛教师以及现场观摩的师生进行了赛后交流。评委对选手们高昂的参赛热情、精心的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选手要多钻研高职教学理论、多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合理把握课堂节奏,理清讲授内容的内在逻辑,加强和学生的互动。

本次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