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4年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30日-3月31日,2024年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我校教务处学籍管理工作人员及部分二级学院学籍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学籍学历管理处原处长、二级巡视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解汉林,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学籍学历学位处处长刘云昭,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等专家参加本次研讨会。会上各位专家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等相关政策作主讲报告。

    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培训内容,会议期间就如何精准、高效地做好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积极向专家请教,主动和省内外高校学籍管理人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学籍学历工作是学校依法治校、规范办学以及稳定教学秩序、确保培养质量、保证教育公平、实现学生成长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和交流,我校学籍学历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这将有助于我校进一步严格、精准、细致做好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学籍学历的权威性,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推动我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