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翁嘉晨主任为全系党员讲党课

作者:经贸系     发布时间:2018-12-05     信息来源:经济贸易系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5日下午,经贸系党总支在1405会议室开展党员干部上党课活动,翁嘉晨主任为经贸系全体党员教师讲了题为《做新时代“四有”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党课。

“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翁主任一开始便以自己的高中历史老师李连生以及自己的两名学生薛峰和马贤亮来举例,激情澎湃,让我们认识到,每位老师其实都受到过自己老师的影响,又都会影响自己的学生。新时代如何成为一位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值得我们深思,也需要我们用奉献和实干、踏实和努力一步步地去实现。


首先,要深刻理解“四有”好老师的真正内涵。好老师必须有理想信念;好老师必须有道德情操;好老师必须有扎实学识;好老师必须有仁爱之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时代,做“四有”好老师,应成为广大教师一生不懈的追求。

其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应成为每位教师的时代担当。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仅是国家的事、学校的事,而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教师的共同认识。要努力加强道德修养,提升自身素质;要坚持胸怀仁爱之心,践行爱生如子;要保持终身学习姿态,尊崇敬业如天;要勇于开拓创新实践,奋力与时俱进。

最后,正逢盛世,海晏河清。让我们一起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爱生如子,敬业如天,脚踏实地,扎实工作,敬业奉献,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张明珠

图:翁嘉晨

审:翁嘉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