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管理联合党支部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1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绿水青山埋忠骨,浩气长存昭日月。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新征程,管理学院学生管理联合党支部于2024年4月10日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部分党员师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感受红色建筑,学习大国工匠精神

青松挺立、翠柏环抱,雨花台烈士陵园静穆庄严。支部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沿着烈士陵园1500米的中轴线,由北向南,从烈士就义群雕、烈士纪念碑、倒影池、纪念桥、纪念馆、忠魂亭依次展开,组成中心纪念区,追溯红色纪念建筑群,帮助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切地去感受红色建筑中所蕴含的工匠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重温入党誓词,赓续雨花英烈精神

穿过静默的苍松翠柏,登上寓意着走向崇高精神境界的100级台阶,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宏伟的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国歌奏响,在党支部书记李腾飞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承诺将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鲜花敬献英烈,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苍松翠柏忆英烈,浩气长存贯古今。下午1:20,全体党员师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在激越的《献花曲》中,敬献花篮。学院的两位党员同志神情庄重,缓步走到花篮前,俯身整理花篮缎带。鲜花吐芳,寄托着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对革命烈士崇高理想信念、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的深切缅怀。在铿锵激昂的《国际歌》中,大家整齐列队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圈,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此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集体宣誓、深切沉思等多种形式,深刻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师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在感悟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在学习传承雨花英烈忠诚品格和精神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开辟的广阔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作者:周景婷

审核:李腾飞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