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会平老师举办《韦骧诗歌的清雅之美》学术讲座

作者:陶会平     发布时间:2019-06-14     信息来源:经济贸易系      阅读次数: 【关闭】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韦骧诗歌的清雅之美.jpg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中国古典诗歌的鉴赏水平,弘扬滁州地域文化201965日下午,陶会平老师在1204教室举办了题为《韦骧诗歌的清雅之美》学术讲座。

首先,陶老师简要阐述了韦骧与滁州的关系。韦骧(1033-1105),字子骏,钱塘(今杭州市)人,是北宋中后期的文学家和政治家。韦骧于熙宁十年(1077年)四五月间至元丰三年(1080年)春,在滁州担任通判一职,韦骧特别钟情于滁州的山水,在工作闲暇之余,他写下了有关滁州的诗歌130多首。接着,陶老师以韦骧诗歌为案例,详尽的阐述了韦骧诗歌清雅风格在主题的提炼、题材的选择、结构的搭建和语言的运用等多方面的独特之处,尤其是韦骧的《琅琊三十二咏》组诗的创作,更是诗人乐山乐水之思想情感的体验结晶。

通过讲座的学习观摩,同学们不仅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审美情趣,也学习和体会了品读鉴赏诗歌的方式方法,而且又加强了对滁州地域文化的热爱和认知。

文:陶会平

图:陶会平

审:颜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