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塑新兵 军队铸军魂 ——2018级大一新生军训报道

作者:何文婧     发布时间:2018-09-21     信息来源:经济贸易系      阅读次数: 【关闭】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军训是每一位大学生进入校园所上的第一堂课,一节长达15天却终生难忘的必修课,用军训时的青春和汗水来开启每一位滁职学子的大学之路。

26A36

烈日当空,沙场点兵,吾辈不负朝阳!任凭汗水一次次从脸颊滑落,同学们始终目光坚定,不为干扰,专心训练。“抬头、挺胸、收腹,身体稍向前倾”,站军姿时没有一个同学会乱动,人人表情庄严肃穆。“一二一,向右看,向左转,向右转”,同学们按照教官的口令做着各种规定动作,踢着整齐的正步,声音响彻整个训练场。炎炎烈日下、开阔的训练场上,时间见证着同学们顽强的意志!相比于大学之前的安逸生活,军训是苦的。几天的训练让大家原本白皙的肌肤变得粗糙黝黑,但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分明流露出一种骄傲,那是自信和坚毅!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几天的训练中我们还学习了整理内务,通过学习内务整理,我们养成了一丝不苟的生活态度,我们要把军训中学到的好作风、好习惯带到以后得学习和生活中,坚决不枉费这半个月终生难忘的军训时光。

15533

十余天的军训使同学们蜕去了柔弱,收获了坚强;蜕去了依赖,收获了自立;蜕去了怯懦退缩,收获了勇往直前;蜕去了我行我素,收获了团结互助!同学们定会珍藏这段珍贵的军训记忆,把坚韧不拔、坚不可摧、勇往直前、团结互助的军人品性深深地刻在心底,把军训的骄人成绩内化为自己迈向更高目标的精神动力!

作者:左晨晨

审核:何文婧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