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滁州:严查“四风” 把好端午“廉洁关”
作者: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节日将至,滁州市纪委严防“四风”反弹,围绕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的“节日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打好节前“预防针”,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坚持把紧盯重要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规定动作,每逢重要节点,市纪委都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作出安排部署。在6月7日至6月10日期间组织了12个专项检查组,采取县(市、区)交叉轮查和市直单位分区域包干全覆盖两种方式对8个县(市、区)、90个市直部门进行检查。检查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先暗访后明查。通过节前集中检查,全市共开展明查暗访28次,检查商场超市14家、旅游景点6个、宾馆酒店19家、加油站21个、公务车辆184台次、机关单位40个,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共计72件次。目前,所有问题线索正在梳理交办,要求快查快结,限期报结果。

在滁州市纪检监察网增设监督举报专区,安排专人受理网络举报;并利用随手拍、一键通等新媒体新技术,发动群众有序参与,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让“四风”等问题无所遁形。

通过发送廉洁短信、通报曝光等方式,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节前提醒作用,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清正廉明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