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市纪委】滁州:加强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作者:院纪委     发布时间:2018-04-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持之以恒加强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近日,滁州市制定《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通过开展专项检查,防止“四风”问题借节日之机反弹回潮。

《方案》明确,此次检查将由市纪委监委组织12个专项检查组,采取县(市、区)交叉轮查和市直单位分区域包干全覆盖两种方式对8个县(市、区)、90个市直部门进行检查。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作风建设规定,力求在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上有所突破;重点检查节假日期间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问题,以及不按规定管理使用公车问题;重点检查假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其他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市纪委监委要求清明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纪委门户网站“四风”问题举报专区的作用,利用随手拍、一键通等新媒体新技术,发动群众有序参与,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让“四风”等问题无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