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之宪法、法治安全教育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万物更新,春去秋来,根据学校关于开学第一课的统一安排,电气工程学院于春季学期第一周和第二周集中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安全教育。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在青年中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识、自身权益维护意识、自我防范意识,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通过讲法律,讲故事,故事分析,法律知识宣传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掌握基本避险常识。

通过此次法制安全教育教育,大家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班会,使大家懂得了许多的法律知识,树立良好学生形象,坚决抵制不良风气,防范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为创造和谐、平安校园作出努力。

作者:任洋洋、姜帅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