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电气工程学院:“感恩于心,外化于行”——开展22级受资助学生心得分享会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为进一步了解获得奖助学金等资助后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引导他们合理使用资助款,增强受助学生的感恩之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于3月1日中午12点在5103教室开展了22级受资助学生“感恩于心,外化于行”交流分享会,70余名受助学子到场参加,会议由我院专职辅导员朱兰芳老师主持。

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上一学年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收获与成长,并表示非常感谢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与帮助,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的发放使他们减轻了学费和生活费的负担,缓解了因困难而产生的内心焦虑。交流中了解到大部分同学受助后把资助款用于支付学费、生活费、购买学习用品,还有一小部分同学用于贴补家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不忘国家的资助与扶持,励志成才,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在听取了受助学子们的分享之后,朱兰芳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及受助学子们这种对国家的感恩之情,同时对受助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自立自强,不断拼搏进取,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二是要全面发展,学好知识本领,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增长见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三是要铭记恩情,立志回报祖国和社会。

此次受助学生感恩分享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受助学生的前进方向,也鼓舞着更多的困难学子自立自强,常怀感恩之心,并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努力做正直、善良、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大学生!

作者:栗豪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