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电气工程学院:“铸一颗红心,塑一缕军魂”——开展征兵政策解读与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配合国家做好征兵宣传工作,扩大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应征入伍服务国防建设,电气工程学院于3月5日晚7点在5103教室开展“铸一颗红心,塑一缕军魂”征兵与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辅导员朱兰芳老师的指导下,由退役大学生张雨锋主持,曾诚主讲。电气工程学院有参军意向的在校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退役学生解政策

电气工程学院22级退役大学生曾诚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征兵的优惠政策及走兵流程和注意事项。总结当前国家对于现役军人的优厚待遇基本上概括为: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奖励、入伍后有发展、退伍后有保障。

答疑解惑给建议

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楚效国、吴继凯、邹杰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筑梦强军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各自从军经历、感受、体会,表达了退役不褪色的决心,矢志报国的决心,抒发报国情怀,并向有意向参军的学生给予建议,感召优秀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

国防影片激斗志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有意向当兵的学生集中观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影片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人是如何选择信仰,如何坚守信仰,如何取得信仰的胜利的。实力永远是维护正义的基础,国防才是国家安全真正的护盾,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电气工程学院征兵政策解读与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的举行,将激发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和时代责任感,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建功立业,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成就自己的璀璨人生。今天,时代的火炬已传到你我手中,望更多的有志青年将爱国之情化作报国之心,将青春热血铸就万里边防,坚持奋斗、心系国家、热血滚烫、护我山河!

作者:张立健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