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心疗愈,暖我心”团体沙龙活动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为了近一步加强大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积极主动地关注自身心理健康。2024年1月12日,我院开展郁金香“心疗愈,暖我心”的心理健康团体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早红主持,我院辅导员老师们及市心理学会两位志愿者老师现场助阵,共同策划组织开展本次活动,为参加本次活动的我院学子们带来一场意义非凡的体验。

活动开场首先用OH卡作自我介绍。取出OH卡牌让同学们分组观察并选出一张能够代表自己的牌卡,然后通过OH卡介绍自己及每人选择这张卡片代表自己的原因,帮助同学们探索自己并互相了解,感受欧卡的潜意识投射能力。

其次,开展心疗愈能量语诵读分享活动。现场由老师带着大家做了一个短暂的冥想,让大家闭上眼睛和自己对话,然后让同学们轮流按顺序阅读一句心疗愈能量语并在认真聆听他人的朗读的过程中选择一句感悟较深的能量语来分享自己的感受。现场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发言分享感受,气氛热烈,反响较好:梅凯达同学说:我喜欢“最富有力量的是“当下”,而不是过去或将来”这句话,为什么不提过去,因为好汉不提当年勇,为什么不说将来,因为将来是未知的,只有当下是我们真真切切正在发生的。周宗杨同学说:我喜欢“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找到自己的存在”这句话。因为之前有学弟问我,在学校多个部门都能看到你忙碌的身影,你不累吗?我的回答是,累,但是忙碌可以让我在这个世界上找到自己的存在并留下痕迹。张梦梦同学说:我喜欢“凡事至少有三个解决方法”这句话,遇事不要慌,人只有在平静时才能从容以对更快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李欣蔓同学说:我喜欢“没有人能够伤害并控制你,除非你允许他这样做”这句话,因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把心态放平,不要太在意别人对我们的看法,只有自己对自己的肯定才是生命的重心。有同学说喜欢“‘现在就开始爱自己,赞同和接受自己,是积极改变的开始’这一句,他觉得一个人除了爱你的家人,或者是伴侣,你最应该爱你自己,有时候不要去考虑别人的眼光,这样子可能会活得很累,就是做自己,你想去干嘛就去干嘛,不要去在乎其他人怎么看,不要去在乎外界的环境。”还有的同学说:“每个人都具备让自己成功快乐的资源与能量。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一个最大的宝藏,然后就是在等待被发掘和发现的过程,然后每个人发觉自己有了这些力量之后,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厉害的人。”......

最后老师用放松疗愈法让同学们体验被催眠的感受,老师用自己温柔的声音和语言来帮助同学们进入放松状态和同学建立信任关系,这可以通过一系列的引导、深呼吸和放松技术来实现,结束时老师会逐渐将同学带回清醒状态,让同学们一扫期末考试时的紧张压力,感到身心轻松、焕然一新和充满能量。

拨开迷雾,指引方向。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学校与社会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同学们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如何正确看待自身的价值以及存在的意义进行了深入的感知与领悟,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让同学们要用自信的眼光去发现自己的优点,感受自己成长的光芒,能够更加理解和认识今天的自己!

作者:任灿灿、任洋洋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