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引领,力量下沉,特色赋能,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举措。电气工程学院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自我成长,倡导并引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教育培养新模式,深入融合党建阵地与社区育人空间,坚持“一院一策”,以“党建+一站式”建设为着力点。同时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预备党员的管理和教育,时刻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和榜样作用。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以申请6S的学生寝室作为契机和支点,学生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夏舒老师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预备党员同学进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及卫生情况,并为同学们做出卫生方面的指导和示范。23工业机器人2班梅凯达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入党积极分子之一,他主动为同学们做整理内务的良好示范。夏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对我院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发展等实际问题,引导学生营造整洁、温馨、和谐、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安心舒适的宿舍环境。夏老师强调,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建设服务是提高学生宿舍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是创建学生社区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能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学生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增强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

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服务和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模范作用,提高了学生对于宿舍6S卫生与安全的重视,增强了学生自觉参与宿舍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强化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的集体精神,为我校文明校园创建营造了和谐氛围。

作者:吴乐乐、姜帅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