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更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青年学生更好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一部署,电气工程学院于9月13-19日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系列学习分享活动。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全体新生也在操场迎来了自己的大学第一课——军训。军训,训练的是身体素质,更训练的是心性品格。在军训休息间隙,电气工程学院各新生辅导员采用各种方式与新生一起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宣讲与相关学习分享活动。

引导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致信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凝练的新时代“十六个方面”伟大成就,面向学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领学生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引领学生自觉开展系列学习分享活动

辅导员采用带学、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带领学生阅读《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相关书籍,组织“青年大讨论”活动,主动开展心得分享。引领大学生从知、情、意、行四个层面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群体的深切关爱和殷切嘱托,鼓励同学们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倡导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阅读打卡、读书分享等活动。

本次学习分享活动,不仅引导我院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汲取政治营养,而且有助于学生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建设者和主力军。

作者:晏然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