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电气工程学院迎来5452023级新生。为进一步加强新生思想教育,帮助新生更好转变身份,科学规划大学生涯,电气工程学院结合新生群体特点,于910-12日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入学教育活动,为学生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开好入校“第一堂班会”

电气工程学院各专兼职辅导员认真筹划,精心布置,于99-10日分专业分班级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中,各班级新生辅导员首次对校院两级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带领同学深入学习了学生手册、学生宿舍6S管理手册等文件,鼓励学生重视大学的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类活动。最后,辅导员们对2023级新生们提出新学期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电气工程学院放飞梦想,收获知识。

扣好入校“第一粒扣子”

根据院校等工作方案及要求,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各新生班级910日开展了多场“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主题学习分享活动,全体师生采用自主阅读,主题班会分享等多种形式,结合自身专业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的心得,在学习分享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做好入校“第一次参观”

为了更好使新生深入了解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提升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电气学院912日组织全体2023级新生参观校史馆。看着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实物,新生在参观中了解到我校的发展历程。2000年六所中等职业学校合并,拉开了新篇章,2002年学院顺利去“筹”,正式批准设置,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滁职办学规模与实力进一步扩大,新生对“弘德致远,修能致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继承与弘扬先辈们的精神文化,给滁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敲响入校“第一声警钟”

近期,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掌握其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最大限度地避免我院学生卷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我院913日组织新生班级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为新生敲响入校之后“第一声警钟”。

作者:姜帅

审核:晋太洋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