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穿行于滁职的校园时,可曾想过在这样美丽的学习环境中你获得了什么,又贡献了什么?也许你从不曾为自己不经意间的一次迟到感到羞愧;也许你对课堂上偶尔一两句的谈笑私语不以为然;也许你觉得在课堂上用餐是无伤大雅的行为,然而,作为机电工程系的一员,作为班级的一分子,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体现着自己的修养素质,更深刻地影响着机电系这个大家庭的整体学风。

  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学校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我系大力倡导优良学风,着力整顿课堂秩序,严格教学纪律,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我们看到依然存在着同学上课迟到、早退、旷课、课堂睡觉、玩手机、沉迷网络游戏、考试作弊等现象,这些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我们需要自觉遵守纪律,并督促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构建良好的学风。在这里,机电系团总支就学风建设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老师讲课时认真听讲,课堂上手机关机,不影响其他同学听课及老师教学。

    二、严格遵循考风考纪,诚信考试,遵循考试管理规定,严肃考场纪律,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现象。

    三、严格遵循教室管理规定,不带食物进教室,不在课堂上饮食,保持教室清洁卫生。

    四、加强班级团结,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相互交流、互帮互助。

    五、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严于律己起带头表率作用,为学风建设树立典范。

    六、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按时作息,不沉迷网络,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七、积极配合系部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我们还呼吁,当你身边有影响我们的学风、班风、校风的行为发生时,希望你能够站出来及时制止这些违反校纪校风的行为,为维护我们良好的学习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时代要求我们必须成为高素质的人才,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维护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这不仅为我们的学习创造良好的氛围,也是我们良好素质的直接体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我们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为形成优良学风、优良校风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

                                          201541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皖ICP备06012098号 联系电话:0550 3854551 38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