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园地

    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二届安徽省职业院校外语教学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12-14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128-10日,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职业院校外语教学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暨2024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说明会在合肥市举行,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冯香丽、郭敏、乔萍萍三名教师前往参会。

    会上进行了第二届安徽省职业院校外语教学工作委员会聘任仪式,安徽省外文学会秘书长宣读了委员名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常务副主编做了题为《职业教育科研选题与论文》的主题报告,针对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写作、如何发表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会议还从课程标准、专业标准、三教改革、课程思政四个方面,立足高职英语课程建设实际要求,提出把握外语教学发展新形势、聚焦课标、加强高质量英语课程建设等建议。

    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口语赛项方面,国赛专家现场展示了2023年国赛视频并进行点评,指出了赛项中的常见问题和规避技巧,介绍了赛项规程变化、备赛建议、国赛现场经验以及师生同赛体会。会上还对2024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规程进行了说明,提出要落实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深化高校课程建设。

    此次会议加深了参会教师对高职英语课堂建设的认知,增强对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口语赛项的备赛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英语教学改革水平,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


    作者:乔萍萍

    审核:汤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