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园地

    基础教学部:人文素养教研室召开青年教师听评课座谈会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11-30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升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和教学素养水平,人文素养教研室于1128日在综合楼412召开了青年教师听评课座谈会。会议由人文素养教研室主任平燕主持,共有8位青年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分三个部分:交流听课体会、教学业务指导和共同学习。首先,青年教师们就近期观摩专职教师示范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心得交流。与会青年教师积极发言,表示此次听课收获颇丰。通过观摩学到了许多新的教学方法和策略,这对今后真正走上讲台进行教学实践非常有帮助。平燕对青年教师的听课记录进行了集中评析,并从教学环节设计和教学方式的创新以及课程思政的融入路径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针对青年教师即将开展的试讲活动,教研室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最后,平燕带领青年教师集中学习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堂规范》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通过学习,青年教师对学院的课堂规范和教学工作规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教学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座谈会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对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刘双

    审核:汤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