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创业项目的选择如何体现时代性”的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2024320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2506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创业项目的选择如何体现时代性》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基础教学部人文素养教研室副教授林迅主讲。2023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林迅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创业的基本特点及一般校园创业小项目的选择如:手游代理、文印店、旧书回收、线上线下的家庭辅导、情侣礼品店、校园配送等。接着林迅老师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结合大学阶段学生思维特点,具体分析了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出现的项目选择误区:感情误区、技术盲误区、构想误区、资金误区,提示同学们在未来创业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把创业项目的选择与服务社会立德利民的信念相结合,充分体现创业项目选择的时代性。

    本次讲座同学们还结合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对未来创业项目的选择展开了讨论,展示了同学们对未来创业方向的浓厚兴趣。他们表示在创业项目的选择过程中,要高度重视自身的价值属性、创业地地域及人文属性,将自己的创业梦与祖国建设和人民生活的现实需求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为祖国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平

    审核:汤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