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滁州地方文化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与启示”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1-08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15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1102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滁州地方文化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与启示》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基础教学部人文素养教研室平燕副教授主讲,吸引了来自2023级部分学生前来聆听。

    在讲座中,平燕老师详细介绍了滁州地方的历史文化遗产,包括雄伟的古城墙、清幽的琅琊山风景区、肃穆的古清流关遗址以及庄严的明皇陵等。通过这些介绍,她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幅多彩的文化画卷,并鼓励学生们在闲暇之余亲自去参观游览,亲眼目睹这些难得的历史智慧。此外,平燕老师还重点讲解了滁州的民间艺术、传统手工艺、民俗风情以及名优美食等。她引导学生们发现滁州地方文化背后蕴藏着重要的社会价值,并强调在传承地方文化时要秉持创新精神,将传统与现代的智慧巧妙结合,以使滁州地方文化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本次讲座激发了学生们对滁州地方文化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并传承滁州地方文化,将其视为心灵的宝藏,融入到人生的成长之旅中,为国家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刘双

    审核:汤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