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利用EXCEL整理数据的方法与技巧”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11-30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积极备战明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112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许庆兵老师在南阶103举办了《利用EXCEL整理数据的方法与技巧》学术讲座,预备参赛的同学到场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数据处理在数学建模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可将原始数据转化为有意义的信息。数据处理在数学建模中不仅是一个前期准备的阶段,也是整个建模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合理的数据处理能够提高建模的准确性、稳定性和可解释性,从而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在本次讲座中,许庆兵老师深入地剖析EXCEL中的实用技巧,包括数据清理、排序、筛选、分类汇总、数据透视表等,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工具,增强了学生处理数据的能力。


    作者:黄金超

    审核:汤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