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缘起、含义、举措——思政理论课2019年系列讲座之七
    作者:思政部     发布时间:2019-05-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30日,思政部邀请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专家库专家、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苏立公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理论讲座。立公主讲题目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缘起、含义、举措”。讲座由思政部副主任孔金副教授主持,学校师生近二百名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角度出发展开理论探究综合分析了我国生产方式与经济结构变革的历史演化特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驱动经济发展新动力的目的、要求和举措认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已经不再是吃饱穿暖的阶段,而是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因此,这是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一个必须着力研究的重大现实课题。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将之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分析、准确把握我国现阶段经济运行主要矛盾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讲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内涵;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展开了阐述

          

      

    苏立公在讲座中引用资料丰富,语言生动铿锵,思路清晰流畅,例证通俗易懂、新颖独到,哲理性强,话语表达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讲课效果良好,让聆听讲座的同学有很强地获得感。

     

       

     作者:孔  金

    审核:洪  山、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