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提质量----思政部召开“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作者:思政部     发布时间:2019-05-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思政部于5月29日在学校综合楼318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各系部分辅导员及专兼职思政课老师参加了会议,集体备课会由思政部张家莉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通报了本次课程安排情况,对2019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作了部署: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继续采取专题系统讲授、影像展播、学生自学、专项考试等方式进行。张家莉老师以《纪念“五四”一百年》为题进行了教学展示,胡颖颖副教授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吴成达老师以《经济全球化与贸易保护主义——以中美贸易争端为例》等专题进行备课交流。

    思政部孔金主任指出,本次备课会是为了切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而召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集体备课提质量,作为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尝试和教学改革,努力做到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张家莉

    审核:孔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