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四届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之基础部英语口语、写作大赛
    作者:周婕     发布时间:2018-11-09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20181031日和1125日下午,基础部外语教研室成功举办院第四届英语口语,写作技能大赛。本次大赛通过班级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共有150多名学生参加英语写作技能大赛,100名学生参加英语口语技能大赛。



    口语赛要求参赛者首先抽取一篇文章跟读,其次要求参赛者在电脑上抽取一个单元的任务,描述某一情景的图画、图表、广告等(如产品介绍、生产状况、日程安排、景点介绍等),时间为60分钟。写作比赛是要求参赛者在100分钟内写出一篇应用文,一篇图表作文,并且有相应的字数要求。


    此次大赛是一次“寓教于赛”、“以赛促学”的高标准教学活动,比赛的赛题体现了高职特色,突出了写作能力,内容既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反映了未来工作岗位对实用英语能力的要求和个人职业发展的需求,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听说,书写能力。

    作者:周婕

    审稿: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