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基础部党总支“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作者:孔金     发布时间:2018-09-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组201826号)的部署,2018年9月7日,基础部党总支在综合楼208会议室召开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吴大明到会指导,总支班子全体成员、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林文静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林文静通报了会议的准备情况,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查摆整改落实情况,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以及征求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等,并代表班子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对照党规党纪,以鲁炜、“陈、杨、周”“韩、江”案件为反面教材,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开展批评自我批评,不怕“红脸”,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并作出回应表态。

    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后,吴大明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基础部党总支这次“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见人见事见思想:一是紧紧围绕主题,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鲁炜、“陈、杨、周”“韩、江”案件为反面教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环节完善,程序规范,从会议准备到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等,一一有具体措施。三是单刀直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严肃认真,直戳痛处,又坦诚相待,与人为善。四是画像画得准,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总而言之,基础部党总支“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相互教育、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并要求基础部今后要在过去出色工作的基础上,让思政课拔得再高一点、公共课抓得再好一点、教科研工作力度再大一点和办事效率再优一点,做到持续优化基础部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建功立业。

    最后,林文静代表班子表态发言,通过本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都是出于公心、与人为善和本着团结向上和凝聚共识的姿态讲忠诚说担当言责任,今后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以新思想新作风努力展现新作为。

                                                                                                       作者:孔 金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