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基础部党总支“七一”活动
    作者: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8-07-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8年7月5日,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滁州市来安县半塔镇参观“皖东烈士陵园”。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伟绩,追忆先辈事迹增强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



    皖东烈士陵园分为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碑园与革命历史陈列展览馆大部分,其中,革命历史陈列展览馆包括半塔保卫战旧址、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新四军二师纪念馆和碑林等参观皖东烈士陵园为国家重点烈士陵园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身背斗笠、大刀、持枪远视、威武雄壮的新四军战士的雕像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举起拳头面向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后,围绕纪念塔缓缓瞻仰塔身雕像

    在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大家一边耳闻目睹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一边聆听解说员对当年皖东革命形势所作的详细解说。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记载着70多年前那场决定中国命运的血与火的战场画卷。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心潮澎湃,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不怕牺牲,为人民的解放浴血奋战的战斗精神和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宗旨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对党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新时代已迈步新征程,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时代先锋,继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