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四运动100年看青年的历史担当——思政理论课2019年系列讲座之六
    作者:思政部     发布时间:2019-05-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6日,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汪立超副教授为师生开展理论讲座。汪立超主讲的题目是“从五四运动100年看青年的历史担”。讲座由思政理论课教师王素珍副教授主持,学校师生近200名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汪立超副教授首先从4月30日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来校调研并就办好思政理论课、纪念五四运动和做有为青年的讲话精神入题展开论述,讲解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程;其次从中国近代史的视角,结合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的发展讲述了历史意义及当代价值;最后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的“五四精神”,勉励同学们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新时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使命,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辱时代使命,将五四精神落实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让青春在中国梦里绽放奋斗光彩。

       

    此前,思政部组织专兼职教师专题学习了市委张祥安书记在4月30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为,通过对张祥安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要从我做起,自觉做为人师表的表率,努力成为学生喜爱的可信、可敬、可靠、可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时,也要把近些年来滁州市发展的大势作为鲜活的案例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去,引领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大学生扎根滁州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孔  

                                                                                              审核:洪  山、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