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四精神”锻造时代新人——思政理论课2019年系列讲座之四
    作者:思政部     发布时间:2019-04-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49日,思政部邀请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义江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理论讲座。柴义江院长主讲题目是五四精神锻造时代新人。讲座由思政理论课教师孙桂琼副教授主持,学校师生二百余名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聆听了讲座。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而在座的同学们又恰逢青年。因此,用五四精神锻造时代新人作讲座主题特别有针对性。柴义江在讲座中首先具体阐释了五四运动五四精神;其次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最后勉励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柴义江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

    青年是时代的产物,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青年更要了解五四运动,因为五四运动有着非凡的意义,五四精神至今仍是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锻造时代新人的宝贵精神财富。


                                                                                                                                  作者:孔 金

                                                                                                                                  审核:洪 山、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