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四届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之基础部数学建模比赛
    作者:杨家稳     发布时间:2018-11-05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数学建模比赛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比赛可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利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有利于深化高职高专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有利于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我院多年举办院级比赛,并在省级比赛中获得佳绩。2018年10月26日-29日,学院2018年技能大赛项目之一——第四届院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顺利举办,全院各数学建模参赛队积极参加比赛、按时提交建模论文,基础部数理教研室组织教师评委团队对提交的参赛论文进行认真评阅,经过严格的评选,共评选出10个获胜代表队。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赖于数理教研室长达一个多月的广泛宣传与精心组织,10月24日下午15:00,黄金超副教授在4102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如何写建模论文”的讲座。黄金超副教授详细解读本次校级数学建模注意事项,写数学建模论文具体格式,并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基本方法,分享了学习数学的有效方法,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并深入探索数学建模知识,开拓自己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



    此次比赛的赛题体现了高职特色,突出考核了学生的建模能力,内容既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反映了未来工作岗位对学生建模能力的要求和个人职业发展的需求。基础部数理教研室将在成功举办2018年数学建模大赛基础上,选拔出其中优胜选手积极备战2019年全省高校数学建模大赛。

    作者:杨家稳

    审核:洪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