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参加2018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教学之星”大赛
    作者: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8-07-20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7月16日,基础部外语教研室5位教师在教研室主任周婕老师带领下参加了在天津举办的2018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名高职院校骨干教师齐聚津门,与英语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一道,共同见证与探讨在新时代下高等职业院校英语教师需要担当的“新使命”、掌握的“新能力”与设计的“新任务”。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2018年的主题为“基于任务的设计:目标、过程与评价”,希望教师通过智慧的教案设计,灵活的课堂展示以及科学的教学效果检验,培养学生运用英语进行真实有效的交际的能力,同时展示与提升教师设计教学任务与引导学生完成该任务的教学能力。孙京京老师在此次比赛中获一等奖。周婕老师被邀请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并主持第一分赛场比赛。


    2018年“教学之星”大赛全新搭建智慧舞台,以智慧打磨积累、以创新精雕细琢,聚焦“基于任务的设计:目标、过程与评价”,鼓励教师从实际应用出发,通过体现真实场景和培养综合能力的教学任务,让智慧弥漫于课堂之上,快乐充盈于师生之间,展现新时代英语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彰显时代智慧之师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