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协助社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之二
    作者:jcb     发布时间:2013-12-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在思政部胡颖颖老师为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心理讲座之后,同学们觉得受益良多。1127日,接受心理协会的再次邀请,思政部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张家莉老师,为协会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该场讲座的主题是“选择快乐的生活”。张老师通过对大学生心理现状的分析,通过游戏互动,现场问答,从“什么是快乐、为什么要快乐、怎样才能快乐”三个方面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和认识了负面情绪如何产生,并结合大学生的特点分析了大学生的心理共性,教会同学们积极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并提出大学生应构建成熟的心理防御机制。这不仅有助于大学生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还有助于协会成员间相互的积极心态的共建,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思政部自本学期以来,一直利用课余时间为心理协会开展各种讲座,一对一咨询,帮助有心理咨询需求的同学减轻心理压力,这不仅能达到课堂上没有达到的教学效果,又拓展了另外一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