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成功举办13科技创新节实用英语口语大赛
    作者:jcb     发布时间:2013-12-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组织优秀选手参加省口语技能大赛,继续深化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学生素质教育,进一步展现和提高广大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营造校园浓厚的学好英语,说好英语氛围,教务处及基础部英语教研室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成功举办了13科技创新节实用英语口语大赛,选拔出以经贸系12级商务英语专业戚晓娇等共24名同学为代表的获胜者。

    本次比赛分初赛( 1123)和决赛(1130日)进行。初赛共有来自学院各系的2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又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比赛。初赛分两个环节,陈述发言(Deliver A Speech)和现场问答发言(Dialogue Speech)。通过对选手英语口语的发音、语音、语调等基本功的评判,选出前24名参加决赛。决赛非专业组与专业组共有二个环节。分别是描述(presentation)、情景交流(Interview)。题目的设置充分考虑到了实用英语的特点:情景交流是要求参赛选手抽取一个题目,由一位主试对选手进行一对一的交谈,其中涵盖了日程安排、企业介绍、产品介绍、人员培训等内容,能够很好的测试选手的反应能力、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比赛中,来自各系的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应有水平,认真准备,顽强拼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足之处在于,学生的基本功还不扎实,语音,语调有待加强。今后,我们将加大英语口语教学实践环节,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造有利条件,采用更为有效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为社会输送大批应用性人才。

     

     

     

    附:13口语大赛获奖名单.doc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