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公共英语组技能大赛竞赛规程
    作者:周婕     发布时间:2019-05-08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一、赛项名称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英语口语公共英语组技能大赛

    二、竞赛目的

    为贯彻落实我院教学改革和深化高职高专英语课程改革,进一步展现和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基础部外语教研室举办第五届英语口语公共英语组技能大赛。现将本次大赛方案通知如下:

    三、竞赛组织与指导

    本赛项由基础部外语教研室组织实施,指导教师由各任课教师担任。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计划于2019年6月5日下午,在综合楼209-211正式进行比赛,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比赛时间,以通知为准。

    五、参赛对象

    学院2017级、2018级各专业在校学生(英语专业除外)均可报名参加。

    六、竞赛内容

    本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两部分,初赛内容为口语实训相关知识和练习,以某一话题为主旨,每个任务分为听力填空、朗读、跟读、角色扮演等,重点考察学生的听力理解、语音语调、交流等方面的能力。复赛内容为图表描述,考查学生的看图理解、词汇、语法、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等。如图所示:

    Presentation(3 minutes)

    Task:

    -- You are required to talk about the pie chart, describing and comparing what you have seen.

    -- You’ll have 3 minutes for preparation. You must complete your presentation in 3 minutes.

    七、竞赛与评分规则

    1、本次比赛初赛内容用iSmart外语智能学习平台,由系统自动评分,即为各参赛选手初赛得分。根据初赛成绩,选出前30名选手进入第二部分复赛阶段,复赛为教师现场打分,各参赛选手单项成绩汇总后即为比赛最终得分。

    2、参赛选手应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比赛相关文件,自觉遵守大赛纪律,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文明参赛。

    3、参赛选手报名后不得中途退出,须保证参加本项目所有环节比赛。

    4、参赛选手应提前20分钟到达赛场,凭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检录,按要求入场。

    5、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如有疑问,应举手示意,指导教师应按要求及时予以答疑。

    6、比赛时间结束,选手应结束作答,交卷。

    7、比赛结束后,1-2天公布比赛成绩。对成绩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提出。

    八、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并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九、报名方式

    自即日起开始报名,由各班班长负责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参赛报名表,以“XX级XX班-英语口语公共英语组参赛报名表”的格式命名,并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至邮箱648950429@QQ.com。

    十、其他未尽事宜由基础部外语教研室解释,或直接咨询任课教师。

    作者:周婕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