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赴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和奇瑞芜湖新能源工厂调研学习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3-29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落实学校关于省级“双高校”建设工作方案,基础教学部汤国水主任和林文静书记一行,于329日赴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和奇瑞芜湖新能源工厂开展深入的调研学习。

    调研团一行参观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并了解其发展历史、师资结构、科研和教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在交流过程中,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宋庭武主任及部门教师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双高校”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双方就如何优化部门结构、如何打造样板党支部、如何培育高质量的规划教材、如何组织有效的技能竞赛以及如何建设高效的教师教科研团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调研团一行还专程赴奇瑞芜湖新能源工厂进行参观学习。这次参观学习使我们深入了解了汽车的智能化生产过程,以及现代工业对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更具体的方向,提升了对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的认识。

    此次调研学习,不仅了解和学习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在规范教材编写、学生技能比赛等好的经验及奇瑞芜湖新能源工厂的现代化生产理念,也进一步从“双对标”工作中认识到部门在教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

    作者:万

    审核:汤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