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英语教研室举办“英语跨文化交际意识的养成”讲座
    作者:周婕     发布时间:2019-05-31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2019年5月30日晚上7:00,孙雪梅副教授在北阶102教室举办了“英语跨文化交际意识的养成”讲座。全校对英语跨文化交际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聆听。

    孙雪梅副教授生动详细地讲解了文化、交际、跨文化交际的概念及其特点;跨文化交际中常见的问题;并从跨文化交际的12个方面(如:自然文化,动植物文化,数字文化,颜色文化,修辞习惯用语文化,人名地名文化,饮食居住文化,修辞文化等)阐述了英汉文化差异,帮助学生更多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背景,树立跨文化交际的意识,从而提高跨文化交际的能力;讲座最后孙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跨文化交际意识的养成策略。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学生在以后的外语学习中,自觉养成跨文化意识,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

    撰稿:周婕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