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参加全国高等职业教育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周婕     发布时间:2019-04-15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11日,基础部外语教研室主任周婕老师和冯香丽老师参加了在山东泰安举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教育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800位专家学者、教学管理者与一线教师齐聚泰山脚下,论道英语教学改革发展,深耕职业教育时代内涵,共同为新时代职校课堂,积聚新的活力、酝酿新的突破。

    2019年,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伴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迈出关键一步,吸引万众瞩目,凝聚无限期待。本次会议主题为“新使命 新标准 新征程”。会议主旨报告聚焦了我国职业教育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动态,全面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并围绕高职公共英语课程标准、英语教学改革发展的机遇与担当,高素质外语教师队伍建设,数字时代高职英语个性化教学,校企合作课程建设等主题展开多方探讨与交流。

    这次会议使我们对教学理念更新、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育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是每一位教育者需要思考的时代命题,也是本次研讨会的初心与旨归。

                                作者:周 婕

                                 审核:洪 山